爱不会是错

记烧春

跟小少爷喝的第一坛酒是扬州街头的烧春。

那时候只记得这名字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,偏偏小少爷点名要喝这个,也只好奉陪。

比不得营里那些说不出名的酒,但确实像是火烧了一片温柔的春天,后劲又大的出人意料。

第二天醒来,小少爷乖乖蜷在我怀里。庆幸自己酒品好,没做什么出格的事。阖眼回想昨夜睡前,他碎碎念着给我安顿好,不厌其烦的哄着我睡。那模样,怎么能不心动。

左右想来想去都是他,不嫌我浑身血污拥我入怀的是他,蹙眉要我照看好自己安静养伤的是他,见我闲不住气的提溜着我耳朵凶人的还是他。

可能,他开口说“同我走”的那时候,我就心甘情愿把一切都给他了。但我不知道,他是怎么想的。
早就为他溃不成兵,醉的不省人事。

家国天下是职责所在。
他是我,是我血污斑驳的心口上,淌出的一汪烧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